裕安yuan

我独我,世间第一等,此间最上乘。

雨村做客

【十四】反穿进行时3/胖子

  “哇!”张凌烟视死如归地扑了上去,但是眼看着自己摔了个狗啃泥,鸡却扑棱扑棱翅膀飞远了,她挎着张小丧批脸,坐在地上不愿再爱。

  太离谱了,她根本逮不住这从小就放养在果园里的野路子鸡。

  在她伤春悲秋,寻思着回去怎么跟外婆狡辩的时候,余光看见有个人拎着鸡走近了。

  我趣,谁进她家果园?还逮她的鸡!

  她一抬头,脏话被瞬间吞了下去,出口变成了惊愕的声音:“胖爷?你怎么在这!”她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,意识到自己没有做梦。

  “哎,凌烟,好巧啊,”胖子挠了挠头,捡起张凌烟扔一边的绳子,帮她把手里还扑腾的鸡捆上了,“我刚刚还在喜来眠吃西瓜,然后一眨眼就过来了,小哥跟吴邪也来了,但是貌似不跟我在一个地方。”

  “我看着这旁边倒计时是五天,我是不是要在这儿呆五天?”胖子倒是对穿越的感觉坦然接受了,毕竟他一直都挺好奇稻米们的世界,正好给他逮住机会,他可不得大肆观光一下。

  “是的!我大概明白你们穿过来的是为什么,胖爷你看。”张凌烟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展示给胖子看,“八月十五日”。

  “再过两天,就是八一七了。”张凌烟长着一张娃娃脸,虽然已经成年了,但是还像个小姑娘,把胖子看的父爱泛滥(?),拉着她的袖子示意她站起来说话。

  张凌烟这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坐在地上跟胖子说话,一阵不好意思。

  “这是我家果园,这里是安徽砀山,你看到的这些树都是桃树、梨树一类,我们家是承包果园的,也在这里养鸡。”

  张凌烟借着胖子的力站了起来,然后拍了拍自己的短裤屁股的部位,跟胖子介绍。

  胖子环顾一周,啧啧称赞:“看得出来你家这树养的好。”张凌烟骄傲地嘿嘿笑,然后拉着胖子走:“胖爷咱们边走边说!”

  “你先去我家住着——”

  胖子急急地问:“合适吗?会不会对你……”的名声有点影响?

  张凌烟摆摆手,表示没关系:“我家里只有我和外婆两个人,我外婆很好心的。”

  “而且回家之后我们就试着联系古思,我相信小哥和小佛爷也会联系她,这样你们就能相聚,到时候一起去八一七!”

  胖子看这孩子小嘴叭叭叭跟机关枪一样堵了他所有推拒的话,不禁笑起来。这姑娘也是,当初在雨村,有了齐言的对比,完全没看出来还是个小话唠。

  而且胖子知道,张凌烟是怕他拒绝,所以才不给他插嘴的机会。

  他跟在张凌烟后面,一边听她絮絮叨叨地介绍着什么,偶尔问两句、接两句,插科打诨把姑娘逗的直笑,一边抬头望着碧蓝是天。

  真好啊,胖子想。

评论(14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